English
浙江省作物种质资源重点实验室经专家实地考察和“三审一决”评审遴选,于2011年经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和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文(浙科发条【2011】232号)批准建设的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有固定在职教师32人,其中教授(博导)14名、副教授8人,包括浙江省特级专家1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2人,教育部跨世纪人才1人,浙江省“151”重点资助1人、第一层次5人。此外,实验室现有博士后流动人员22名,开放课题研究人员5人。实验室依托学科为浙江省作物学科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是一级博士点授予学科,下属作物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学科和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浙江省重点学科均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
实验室现建实验用房2100m2,建有仪器设备精良,使用率高的专业实验室5个,包括基因组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转基因实验室、作物品质分析实验室、生物信息实验室、作物生理生化实验室、作物生长室等。有水稻种质资源中期库、棉花种质资源中期库和转基因作物资源中期库等三个低温贮藏库,总容量180M3,并建有可供作物种质资料活体保存的150m2的高标准培养室。在杭州、萧山、金华和嘉兴分别建有大小麦、棉花、杂粮和水稻种质资源的扩繁基地。
实验室主任:祝水金教授
副主任:蒋立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