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蒋立希团队与嘉兴市农科院油菜育种团队合作在 The Plant Journal上发表文章揭示光信号蛋白(BnFHY3) 调控油菜花瓣大小的新功能

编辑: 时间:2024-01-03 访问次数:12

近日,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蒋立希教授油团队与嘉兴市农科院油菜育种团队合作在 The Plant Journal上发表了题为“Genome-wide-association study reveals the genetic basis for petal-size formation in rapeseed (Brassica napus) and CRISPR-Cas9 mediated mutagenesis of BnFHY3 for petal-size reduction”的研究论文,该论文揭示了油菜花瓣形成的分子基础,并且报道了一种光信号感应蛋白(BnFHY3)调在调控油菜花瓣大小中的重要作用。



该论文由浙江大学蒋立希教授油团队与嘉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与合作完成,王瑞森、李亚菲、徐世奇为共同第一作者,嘉兴市农科院姚祥坦高级农艺师与浙大蒋立希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该研究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Code No. 2022YFD1200404)、嘉兴市科技计划项目(2021AZ10015)等项目的共同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