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蒋立希教授主编的《植物生物技术》教材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编辑: 时间:2023-11-27 访问次数:74

   近日,我系蒋立希教授主编的《植物生物技术》教材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为“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规划教材,是由蒋立希教授(浙江大学求实特聘教授)主持带领其油菜团队成员朱杨、董杰、卢运海教授,以及农学系的沈秋芳、包劲松、潘刚、潘荣辉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的孙玉强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的蔡兴奎副教授、西湖大学的孙宁副研究员等,经过历时2年多的精心策划、编辑及反复的修改而完成。此外,有近20名的研究生也参与了为完成该书的资料收集、文字校对等工作。

   该书共分七章:(一)植物生物技术概论;(二)植物细胞生物技术;(三)植物组织培养;(四)植物基因的表达与基因编码产物;(五)植物基因的克隆与DNA重组技术;(六)植物基因编辑技术;(七)植物生物技术在作物育种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