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农学系胡晋、关亚静教授领衔主编“十四五”规划本科教材 《种子学》(第三版)

编辑: 时间:2023-11-12 访问次数:25

农学系胡晋、关亚静教授领衔主编“十四五”规划本科教材

《种子学》(第三版)

 2023114日,由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农学系胡晋、关亚静教授领衔主编的农业农村部“十四五”规划教材《种子学》(第三版)编写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高校的十多位老师出席编写会。参会教师就如何编写好该教材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会上确定了编写大纲,分配了编写任务。中国农业出版社编辑胡聪慧出席会议并对教材编写进行了指导,提出了编写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种子学》系高等院校植物生产类以及农学、种子科学有关专业的教材,也可作为种子科技和管理人员的参考书。主要内容包括种子生物学基础、种子生产原理和技术、种子加工原理和技术、种子贮藏原理和技术、种子检验原理和技术、种子法制和管理、种子科技研究进展等。并附有实验指导。

(种子科学与工程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