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作物科学学科研究生中期考核通知 - 2023.9.28

编辑: 时间:2023-09-28 访问次数:15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研究生中期考核的有关规定及《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中期综合考核实施细则(修订)》,以及《农学院关于2023年秋季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作物学科拟于2023年10月14日举行研究生中期考核,10月12日留学生考核,分作物所与现代种业所两组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考核小组成员

作物所:王一州(组长),朱杨,沈秋芳,叶玲珍

种业所:关雪莹(组长),潘荣辉,宋士勇,赵天伦

考核小组秘书:卢运海


一、考核对象

   2022级普通博士生及硕博连读生、2021级直接攻博生;2022级硕士研究生。以及已经达到中期考核时间要求,因为各种原因尚未进行中期考核的研究生,或者没有通过第一次中期考核、申请参加本次考核的研究生。


二、考核内容和要求

 2.1参加中期考核的研究生,须在10月10日17:00点以前提交下列材料到农生环A435卢运海处进行资格审核

1)  开题报告

2)  读书报告:硕士2次;统考博士3次,直博/硕博连读生5次。

3)  成绩单

4)  个人小结

5)  《浙江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表》

6)  不能按时参加中期考核的学生提交《中期考核延期申请表》

7)  上一次中期考核未通过的学生,提交《重新考核申请表》

   附:提交文件模版下载参考《农学院关于2023年秋季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http://www.cab.zju.edu.cn/bgw/2023/0915/c28979a2802541/page.htm

 2.2参加考核的研究生向考核专家组汇报的内容和形式:

1)汇报内容:学业成绩、学习态度、思想品德、科研工作和身体状况等。其中科研工作内容汇报为主,包括:论文题目、研究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方案(研究材料与方法)、技术路线、主要研究结果及进展、下一步计划以PPT形式进行口头汇报(不出现导师及团队成员姓名等相关信息)。

2)汇报时间:博士研究生10分钟,回答提问15分钟,全长至少25分钟;硕士研究生5分钟,回答提问5分钟,全长至少10分钟。

 2.3 专家考核评分

考核专家根据研究生的PPT与汇报内容以及回答问题,对以下内容进行打分。

 

研究背景知识掌握

研究进度

预期结果

报告表达

回答问题

总分

评分比重

25%

30%

15%

10%

20%

100%

 2.4 考核专家组人员构成

博士专家组聘请外校本学科同行专家及校内非本系所相关专家5-7名组成。

硕士专家组聘请本学科专家5-7名组成。

专家组由分管所长任组长。

 2.5 成绩计算规则

根据专家打分情况,形成研究生中期考核成绩结果。成绩结果分为优秀(前20%)、良好、合格、暂缓通过、不合格-博转硕、不合格-退学(研究生院中期考核成绩录入系统固有分类)。


优秀

良好

合格

暂缓通过

不合格-博转硕

不合格-退学

分值

≥85

≥75

≥60

≥45

≥30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