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农学系胡晋教授领衔主编全国统编研究生教材《高级种子学》

编辑: 时间:2022-03-09 访问次数:330

202234日,由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农学系胡晋教授领衔主编的全国统编研究生教材《高级种子学》编写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来自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扬州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和安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十多位老师出席编写会。参会教师就如何编写好研究生教材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一致认为在内容、编排等方面要有别与本科教材,突出本教材的新颖性和学科的前沿性介绍。会上在明确编写大纲的基础上分配了编写任务。科学出版社编辑丛楠出席会议并对教材编写进行了指导,提出在种子科学领域编写研究生教材尚是首次,也是科学出版社的首次,希望为其他研究生课程编写发挥引领和榜样作用。

《高级种子学》旨在帮助研究生了解种子科学与技术的国内外发展动态、研究热点和最新进展,掌握种子生产实践中的关键技术和种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并运用种子科学原理和方法开展相关试验研究,提高其利用种子相关理论解决种子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


                                          (种子科学与工程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