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我所褚琴洁博士入选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编辑: 时间:2020-07-06 访问次数:351

20206月30日,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结果正式公布,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作物学学科褚琴洁博士入选。根据公布结果,褚琴洁博士是全国作物学科3位获得资助者之一,也是浙江大学14位入选者中唯一一位涉农入选者。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今年全国共遴选出400名优秀博士,国家将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褚琴洁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生物信息学专业,目前在浙江大学樊龙江教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致力于植物非编码RNA的生物信息学分析和调控机制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在Molecular PlantBriefing in Bioinformatics等期刊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