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浙大农学院承办第十六次中国作物生理学术研讨会

编辑: 时间:2019-11-25 访问次数:386


20191122-24日,由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承办以“作物生理·生态循环·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六次中国作物生理学术研讨会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

开幕式

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教授,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杨克理,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峰教授等出席会议。张洪程院士指出,作物生理学组为保障国家农产品安全生产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国家“重农抓粮”新时代需求下,广大作物科技工作者应当与时俱进,努力为我国粮食安全生产做出更大的贡献。陈学新院长代表承办单位欢迎各位与会代表来参加本次会议,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浙大农学院及作物学科的关心与支持。张国平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设4个特邀报告、20个学术报告,来自全国作物生理领域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围绕“作物生理·生态循环·绿色发展”的会议主题交流作物生理领域的前沿研究和学术成果,为现代智慧农业、绿色农业、循环农业和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教授张洪程作了主旨报告,介绍了在直播稻生产栽培技术上的最新研究成果,对提高水稻产量、增加农民收入、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我校作物所曾凡荣副教授与王尖博士后分别作了题为“信号分子Ca2+H2O2对水稻根系Cd2+吸收的调控”和“CYP81家族调控的除草剂及激素型除草剂的代谢作用研究”的大会报告。


(专家学者作报告)

(师生志愿者合影)


(浙江大学作物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