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舒庆尧教授赴马来西亚参加2019 FNCA 突变育种项目研讨会

编辑: 时间:2019-09-12 访问次数:141

由亚洲和合作论坛(Forum on Nuclear Cooperation in Asia, FNCA)主办,马来西亚核能局(Nuclear Malaysia)承办的2019 FNCA突变育种项目研讨会(2019 FNCA Workshop on Mutation Breeding)201993~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来自中国、日本、泰国等11个项目参加国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项目研讨会开始前,先举行了一场题为“应用辐射技术与突变育种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公开学术报告会(Open Seminar on Application of Radiation Technology and Mutation Breeding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来自马来西亚农业部、相关大学等单位的学生和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舒庆尧教授做了题为“OsNramp5靶向突变体的创制、评估及其在低镉水稻育种中应用应用”(Generation and evaluation of OsNramp5 mutants by targeted mutagenesis for breeding low cadmium rice)”。

在研讨会环节,参会人员就各自研究项目的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舒庆尧教授主持了其中一次会议并报告了FNCA项目框架下水稻突变育种所取得了进展。会议最后形成会议纪要,计划下一次会议于20208月在泰国举行。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群组, 地板

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