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作物所博士生胡露飏在油料作物寄生杂草研究获全国杂草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编辑: 时间:2019-08-26 访问次数:442

201988-12日,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主办的第14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来自农业农村部和各省市区的35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作物所周伟军教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博士生胡露飏作了题为“Genetic diversity and population structure analysis of Orobanche cumana revealed by SSR and SNP”的学术报告,并荣获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研究生王建蘇完成的诱抗剂IR-18与生物炭对向日葵列当的防控作用的学术报告,均在大会上获得好评。周伟军教授作为中国植保学会杂草学分会理事参加了第九届理事会会议,并受邀主持了学术报告会。会议前后,还现场考察了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春油菜生产及其杂草防控等栽培管理。

63075,周伟军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杨翀、博士生胡露飏赴荷兰阿姆斯特丹参加了第15届世界寄生植物科学大会(15th World Congress on Parasitic Plants)。会议由世界寄生植物协会(IPPS)主办,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承办,来自全球15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杨翀博士后展示了研究成果“Dual transcript profiling of plant-plant interaction between parasitic weed Orobanche cumana and sunflowers”“Ethylene-mediated host responses increase resistance to Phelipanche aegyptiaca”,胡露飏博士生作了题为“Genetic diversity of Orobanche cumana (sunflower broomrape) populations at the world level revealed by SSR markers”的学术报告,并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James Westwood教授、日本爱媛大学Koichi Yoneyama教授、法国农科院/图卢兹大学Stéphane Muños教授、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Harro Bouwmeester教授等,在油料作物萌发刺激物调控寄生杂草及其互作机理等方面进行了较好的合作探讨。



(作物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