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系所举办王学德教授光荣退休话别会

编辑: 时间:2019-03-29 访问次数:626

      2019329日下午,农学系/作物所在农学院“求是茶苑”为即将光荣退休的王学德教授举办了一场温馨的退休话别会。王学德教授的同事及培养毕业的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茶话会。老同事们一一分享了与王老师共事的美好点滴,高度赞扬王老师做人的高风亮节、做事的勤勉认真。王老师分享了个人科研经历、回忆从华家池校区到紫金港校区的发展变迁,并发表情真意切的退休感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关心系所的发展。

      王学德教授自1997年起在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农学系任教,200012月任教授。主要研究棉花杂种优势的形成、纤维的生长发育、抗病、抗衰老等方面的分子机理,以及在棉花等作物育种中的应用研究。1990~2001年《棉花细胞质雄性不育机理的研究和转GST基因恢复系的选育》等4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004年《转基因三系杂交棉育种的方法》和《提高三系杂交棉制种产量的方法》获中国发明专利,2011年和2013年《三系杂交棉——棉花细胞质雄性不育的研究与利用》和《彩色棉》两部专著在科学出版社出版, 2015年高等院校教材《植物生物技术实验指导》在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迄今发表学术论文约140篇。

      感谢王学德老师为农学系/作物所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祝愿王老师退休生活多姿多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