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作物科学研究所召开博士后座谈会

编辑: 时间:2019-01-18 访问次数:308


博士后是重要的师资力量,近几年学校非常重视优秀博士后的招聘工作,近年来进入浙江大学作物科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教师大幅增加,在站人数已达近40人。为更好地激发博士后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解决博士后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浙江大学作物科学研究所于2019116日上午召开了在站博士后座谈会,所长张国平教授和常务副所长舒庆尧教授与博士后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座谈会上,在站博士后首先介绍了他们进站以来的工作情况。在听取了博士后的汇报后,张国平教授做了发言。他表示,随着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施,博士后将成为青年科技队伍的生力军,博士后的成长是学科未来发展的一大支撑,学校这两年大幅增加了对博士后的支持力度,学科也在设法为改善博士后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他希望,博士后应立好走科研道路的目标,社会、单位对科研人员的期望也越来越高,博士后不管是为自身发展还是为社会贡献的角度,都必须一心向学、努力工作,主动在科研第一线工作、奋斗,充分发挥博士后的示范、引领作用。

座谈会上,博士后们积极发言,对博士后工作目前的状态及今后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同时对博士后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针对博士后分散在各个课题组,相互交流较弱等问题,为培养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合作,今后博士后可通过做学术报告等方式加强彼此间的了解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