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科企水稻联合体在长沙举行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水稻产业发展报告会

编辑: 时间:2019-01-15 访问次数:267


20181227-28日,为总结2018年联合体水稻品种试验工作,进一步提高联合体试验质量,帮助联合体有关单位掌握我国水稻产业发展动态,联合体牵头单位浙江大学组织在长沙举行“浙江大学科企水稻联合体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水稻产业发展报告会”,湖南省农科院和湖南省核农学与航天育种研究院共同承办此次会议。20余家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联合体成员单位以及部分试验承担单位参加会议。

 1228日上午会议由湖南省农科院科技处处长彭选明研究员主持,湖南省农科院邓华凤副院长参加会议并致词,对会议在长沙举行表示欢迎并希望以后有更多交流的机会。浙江大学科企水稻联合体负责人农学院舒庆尧教授致欢迎词。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种子管理处许靖波处长参会并就国家联合体的相关政策、管理方式以及品种试验和审定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做专题报告。湖南省农科院余应弘副院长做了题为“湖南水稻品种审定回顾和展望”的报告,介绍了湖南水稻品种审定标准的变化、已审品种的主要来源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1228日下午,黄建中副教授总体介绍了2018年联合体的运行情况,包括整体试验和财务收支情况,提出可以改进和完善的方面,希望共同努力打造高质量的联合体。随后,黄建中副教授和谭瑗瑗博士分别对联合体2018年单季晚粳组、中籼迟熟组、晚籼早熟组和晚籼中迟熟组的水稻品种试验主要结果作了总结汇报。最后,舒庆尧教授组织各品种参试单位就品种续试、申报、新增参试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安排2019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