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舒庆尧教授参加FAO/IAEA植物突变育种与生物技术国际会议并做主旨报告

编辑: 时间:2018-09-09 访问次数:318

 2018826-31日,为纪念植物突变育种技术诞生90年周年,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在奥地利维也纳共同主办FAO/IAEA Plant Mutation Breeding and Biotechnology国际研讨会。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作物所舒庆尧教授作为大会组委会成员发表了主旨报告,并主持了1场全会和1场分会报告。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50余个国家的300余位代表与会,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和中国农业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20余人。

 舒庆尧教授在会上做了“Mutation Induction and Genome Editing in Plant Breeding: Comparative Advantages and Perspectives”(植物育种中的诱发突变与基因组编辑:比较优势与前景展望)的主旨报告(Keynote speech)。在报告中舒庆尧教授对诱发突变的分子机制等研究、特别是他本人实验室取得的进展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基因组编辑技术的原理与育种应用路径,比较了两者遗传学原理的异同以及在植物育种中应用的特色与优势,提出了新时期高效利用两项技术的途径。会议期间,舒庆尧教授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与浙江大学加强交流与合作。

        会后,舒庆尧教授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访问,看望受国家留学基金会资助的博士研究生,并与合作教授FRANK JOHANNES先生就课题研究与今后合作进行了详细讨论。

舒庆尧教授发表主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