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油菜品种浙大622、浙大619双双入选2018年种植业主导品种

编辑: 时间:2018-03-15 访问次数:1119

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广大农业主体科学选用优良品种,日前,浙江省农业厅遴选确定了一批优质、高效、环境友好型的绿色品种,即2018年种植业主导品种。农学院周伟军教授课题组选育的油菜品种“浙大622”、“浙大619”双双入选2018年种植业主导品种,为我省现代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品种支撑。

优质高产抗病油菜品种“浙大619”、“浙大622”20092014年育成以来一直被遴选为浙江省农业主导品种,加上2016年最新育成的“浙大630”(含油量高达49.21%),“浙大系列”油菜新品种每年推广种植面积超过70多万亩,“浙大619”2016年入选首届浙江省十大好品种,在生产上广受欢迎,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与生态效益,为油菜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外,周伟军教授课题组近年来还开展了芸薹属基因组间杂种优势、人工合成多倍体、彩色油菜等创制与研发应用,拓展了油菜的综合利用途径,助推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

(作物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