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樊龙江教授赴日参加国际杂草稻学术会议

编辑: 时间:2017-09-26 访问次数:254

 2017919-22日,樊龙江教授赴日本京都参加了杂草稻国际学术会议和亚太杂草协会(APWSS50周年大会。樊龙江在杂草稻国际学术会议上做题为“Genomic variation associated with local adaptation of weedy rice during de-domestication”大会报告。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中国、日本和澳大利亚五位科学家进行了大会报告。大会围绕杂草稻起源、环境适应、休眠分子机制和控制等进行了研讨。今年樊龙江教授和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Olsen分别在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Genetics上发表了中国和美国杂草稻群体基因组分析文章。这是第一次杂草稻大规模基因组群体研究,也是一次在杂草稻起源和进化遗传机制研究方面的重大成果。Olsen和樊龙江教授分别作为第一和第二位报告人汇报了各自研究成果。杂草稻目前已成为水稻生产世界范围内的严重问题。樊龙江教授利用这次会议与Olsen教授等商定,进行一个全球杂草稻基因组重测和分析研究。该研究将是很有意义的重大研究项目。

会议剪影:与美国华盛顿大学Olsen教授、国际杂草协会主席Nilda Roma-Burgos(美国阿肯色大学)、日本杂草协会主席Tohru Tominaga(京都大学)、日本香川(Kagawa)大学Hisashi Kato-Noguchi教授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