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油菜品质提升及综合利用研讨会顺利举行

编辑: 时间:2017-09-16 访问次数:585

 914-15日,临近油菜播种时节,由我校主办的《油菜品质提升及综合利用研讨会》在建德市顺利召开,我校作物所周伟军教授作了油菜分子育种与品种发展趋势主题报告,浙江省农技推广中心、浙江省种植业管理局、浙江省种子管理总站、杭州市科委农社处、杭州市农业局科教处、中国水稻研究所、浙江省农科院作核所、江苏省沿江地区农科所、杭州市农科院、金华市农科院、杭州种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11个地级市种子管理站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或首席专家责任专家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油菜品种发展出现的新变化、新格局,从油菜多用途拓展、育种目标聚合、基因组间杂种优势、人工合成多倍体、彩色油菜创制、油菜秸秆覆盖控草增效、低空遥感与机械化作业等方面,深刻探讨了油菜品质提升及综合利用途径,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周伟军课题组在高含油量等优质高产抗病油菜新品种的研发创新,在去年育成的浙大630含油量高达49.21%(浙江省迄今含油量最高,全国常规品种榜首)基础上,课题组再创油菜含油量的新记录。

研讨会还进一步提出了油菜品种向优质化、绿色化、规模化与轻简化的发展趋势,充分发挥浙大619、浙大622、浙大630“浙大系列”优质高油高产油菜的品种优势,协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达到高产量、美生态、好生活的可持续发展。

(作物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