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浙大百年农学讲坛学术讲座系列-段宪明博士学术报告

编辑: 时间:2017-08-12 访问次数:481

受浙江大学胡晋教授邀请,农学系杰出校友、教育部“春晖计划”旧金山领区专家、美国加州Sakata Seed America公司生理技术研究部主任段宪明博士近日回国访问,并于201787日上午,在农学系会议室作了题为“北美种子科技研究动态”的学术报告段宪明博士从国际种业发展趋势、种子处理的新生态、逆境出苗力、高活力玉米生产新技术、种子产业生理问题等多方面介绍种子科技种业发展新进展,全方位解读种业界存在的种子生理问题。报告会上,段博士以统计数据为切入点,从全球种业大公司如孟山都和杜邦等的产业结构调整角度,阐述了种业发展趋势。对于种业界的生理问题,段博士更是依据多年科研和生产实践经验,综合分析了植物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

平衡、雄性和雌性育性、生长点消失等问题给种子生产和繁殖带来的技术难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兴趣。互动环节中,大家踊跃提问,进一步交流沟通,气氛热烈。整个报告会不仅传达了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更让大家对种子技术和产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给人以启迪,与会师生一致反映收获颇丰。本次学术报告会由浙江大学农学系、作物科学研究所及种子科学中心主办,农学系系主任胡晋教授主持。(农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