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浙大622油菜品种同时入选种植业主导品种与结构调整适宜品种

编辑:admin 时间:2017-03-14 访问次数:581

      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种子企业和广大农户科学选用优良品种,浙江省农业厅于313遴选确定了2017年种植业主导品种,浙江大学作物所周伟军教授课题组选育的油菜品种浙大619与浙大622连续双双入选。除油菜品种外,还包括水稻、玉米、大豆、西瓜、小麦、棉花、大麦、马铃薯、甘薯、蚕豌豆、蔬菜、食用菌、中药材等主导品种,为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绿色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日,浙江省农业厅还将浙大62213个优良品种作为结构调整适宜品种推荐到农业部,引导育种单位加快优质多抗、生态低耗及适宜机械化作业的绿色品种选育,突出优质绿色品种地位,保障种植业生产优质安全。浙大622也是浙大入选的唯一结构调整适宜品种。

浙大619具有品质优、产油量高、抗性强、适应性广、适合机械化生产等特点,2010年育成以来连续7年均列入浙江省油菜主导品种,深受欢迎,并于2016年入选首届浙江省十大好品种。浙大622熟期适中,株高中等,籽粒褐黄色;丰产性好;含油量高,品质优;抗病性优于对照。2014年育成以来连续入选油菜主导品种,并于2015年以来成功入选国家东部公园全国生态示范区衢州市开化县(也是浙江省油菜面积最大的市县)政府采购品种,成为油菜当家品种与主推品种,有力推动了油菜产业的绿色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作物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