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师生天地

第八届长三角作物学博士生论坛在浙大举行

编辑:admin 时间:2015-11-03 访问次数:1415

1029日至111日,第八届长三角作物学博士生论坛在浙江大学举行。本届论坛得到浙江大学研究生院资助、由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承办。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等7所高校作物学学科的90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家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邀请了著名学者日本冈山大学马建锋教授和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谢志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My Challenge to mineral transport for better and safe crop production”和“Small RNAs in Plants: what do we know after 15 years of their discovery”的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共有26名博士生作学术报告,12名博士生作墙报展示,内容涉及作物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种质创新、逆境分子生理、品质形成机理、种子科学等作物学科的前沿热点。会议评选出论坛报告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优秀墙报奖4名。

长三角作物学博士论坛自开办以来,由我校、南京农业大学和扬州大学作物学学科轮换主办,组织相关学校参加的博士研究生论坛,对促进学术交流、开拓研究生视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根据约定,明年的长三角作物学博士生论坛由扬州大学承办。

 

 

农学院作物所

201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