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农学教育发展基金成立大会

编辑:cgsoft 时间:2011-05-21 访问次数:634

    2011年5月21日下午,浙江大学农学院大楼外彩球高挂,大楼内人声鼎沸,一派喜气洋洋景象。浙江大学农学院农学教育发展基金成立大会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

    浙江大学农学院农学教育发展基金由农学院农学系倡议成立。农学系作为浙江大学最早办学的系科,肇始于1910年创建的浙江农业教员养 成所,已有一百年的办学历程。一百年来,农学系群贤毕至,名师辈出,薪火相传,青蓝相继,许罗云、卢守耕、金善宝、肖辅等前辈先后在农学系任教,所培养的 6000余名农学高级专门人才遍布海内外,为推动我国农业科技进步和现代农业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自去年12月19日百年系庆时提出成立农学教育发展基 金倡议以来,广大校友给予了热烈响应。在兄弟单位和广大校友的支持下,经过农学系教师的共同努力,截止基金成立时,到位资金已达118.3万。该基金的成 立必将进一步拓展农学系的办学实力,增强农学系的办学实力,为更好地培养和造就农业精英人才,推进农学学科向世界一流学科迈进奠定重要基础。农学教育发展 基金是2007年以来农学院成立的第五个基金,至此,农学院所有学科都成立了相应的教育发展基金。

    在农学教育发展基金成立大会上,农学院常务副院长周雪平首先致辞,对基金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对广大校友的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农学院党委书记楼成礼宣读 了"浙江大学农学教育发展基金章程"。大会推举陈锡臣、季道藩、申宗坦和朱军为名誉理事长,张国平为理事长,周伟军和祝水金为副理事长,樊龙江为秘书长。 浙江大学原副校长、农学教育发展基金名誉理事长朱军代表广大教师发言。种子专业78级校友、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程式华研究员,新生代代表、农学专业97级 校友、浙江托普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渝阳等代表校友发言,他们均表达了对母系的深厚感情以及对农学教育发展基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