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浙大茶叶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申报动员暨专家辅导报告会

编辑:日期:2022-01-11访问次数:702

浙大茶叶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申报动员暨专家辅导报告会


        为了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着力提升茶学学科基础研究水平,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于1月10日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专家辅导报告会。浙江大学农学院副院长方磊、科研与地方合作办主任林良夫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岳飞所长主持。30多位师生参加了会议。

       方磊副院长首先作申报动员讲话,介绍了农学院相关科研促进举措,分享了自身国家基金申报的心得体会,鼓励茶叶所老师们尤其是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会议还特别邀请到浙江农林大学园艺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青地项目函评专家王华森教授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得者孙晓玲研究员作基金申报专题报告。两位专家就基金选题、申报书撰写、基金项目管理和申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结合自身的申报经历分享了科研与基金项目申报的心得和经验。

        辅导报告结束后方磊副院长、王华森教授和孙晓玲研究员进行了现场答疑,针对性地解答老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方磊副院长、林良夫主任和王岳飞所长还对茶叶所2022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提出了要求,希望茶叶所老师们要“应报尽报”,并对申报过程中的时间节点和重要任务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