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来农学院茶学科调研

编辑:日期:2021-11-10访问次数:616


20211110日上午,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来到农学院调研茶学科,与茶学系所教师代表深入交流,并对茶学科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茶学学科带头人、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代表茶学科向邬书记汇报了茶学科发展历史、现状、发展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促进茶学科内涵发展行动方案等内容。茶学系所班子成员陈萍、李博、叶俭慧和骨干教师代表龚淑英、屠幼英、何普明教授以及青年教师周继红、楚强分别从学科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基地建设以及青年教师的成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农学院院长陈学新代表学院感谢邬小撑副书记对茶学科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学院会围绕国家对茶产业的战略要求,以及学校对茶学发展的规划布局,聚焦一流,狠抓落实,充分发挥茶学科的特色优势,走稳走好创新发展道路。

邬小撑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农学院茶学科的工作成效,并从精准学科定位提升团队精气神、把握时代机遇聚资源巧借力等方面,对新时期如何破局再发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统筹发展的指示精神,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努力为浙江大学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总目标贡献茶学力量。

农学院党政办主任袁熙贤、学科与教育教学办公室主任张颖参加调研座谈。




浙江大学茶学系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