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爱心光芒照耀人间

编辑:日期:2021-08-23访问次数:869

爱心光芒照耀人间


至今,我们始终记得浙江大学西迁得到许多人民的支持才有今日之辉煌 ,感恩是我们浙大血液的性格。七月,大雨无情的肆虐了我们中原老家河南,灾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我们的老校长、浙江大学茶文化健康研究会黄书孟会长第一时间号召研究会和研究会下属的浙江大学茶学加工专修联盟成员进行援手活动,献出自己一份爱,为河南的重建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乎,在短短的一个星期中,大家你捐200,我捐500,他捐1000170位会员从全国四面八方响应,捐款的会员中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如我们茶学培训班外聘的老师葛建国先生,他是一名退伍军人,龙井茶的传承人,自己带领百姓致富经常做爱心工作,带头给我们打来5000元钱,一定要捐献给河南人民;我们远在台湾的陈敏纯学员,跟研究会副会长屠幼英教授打来电话,要捐小小心意,接着就发过来5000元钱,说大家手足同胞,同心相连,血脉相承。还有一位会员,去年刚刚自己身体做过大手术的,也捐出了自己的1000元,为河南助力,这点点滴滴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我们每一位学员,在所捐的人群中,每个加工班的班长们他们不仅带头捐款,组织发动爱心接力,而且在前天我们拿到证书后,要一本一本的寄给我们所有捐款的联盟的全国成员。这次的行动充分显示了浙江大学“大不自多,海纳江河”的胸怀,以及“树我邦国,天下来同”的精神。

2021.8.20日,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和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代表进行了简单又隆重的捐赠仪式。基金会徐岚老师首介绍了基金会历史,组织架构和任务,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是我国著名的专业爱心基金,2020基金多达9000多万。冯志刚秘书长表达了对我们捐赠方深深的谢意,感谢浙大的大爱情怀,并且讲到浙大和我们至今合作了许多次爱心捐赠,你们的爱心我们一定要传递到位。尽管他们每年要负责无数个这样无论大小捐赠工作,均非常的认真负责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副会长屠幼英教授介绍了研究会和浙江大学茶学系,这次带着黄书孟会长和全体捐赠人员的重托,介绍了此处募捐的过程和大家的想法,希望捐赠的每一分钱均能发出光芒,将爱心传递发扬。参加对接仪式的还有浙江大学茶学系副主任、副所长李博老师、茶学联盟会长徐金龙老师和副会长丁珍,秘书长周静怡、徐立新等出席。基金会秘书长冯志刚,徐岚,沈莹,盛云兰等领导出席。

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成立五年来,一直致力于茶和天下,天下茶人是一家的情怀。与浙江大学妇女儿童医院开展了五年的科学饮茶培训,为全国茶友开展了十六期茶学加工技术培训,成立了浙江大学茶学加工联盟,哪里有技术需要,随时进行帮助,已经做了许多这样的爱心活动。让我们把爱的行动传承,为河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