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21浙江大学-山西药茶联合研究中心成立及签约仪式

编辑:日期:2021-05-25访问次数:408

2021浙江大学-山西药茶联合研究中心成立暨

双方科研合作项目合同签订仪式


 2021521日下午,经过一年的相互交流和磋商,浙江大学和神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1A展厅举行了浙江大学-山西药茶联合研究中心成立暨双方科研合作项目合同签订仪式。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建明与神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鞠振签订了共建“浙江大学-山西药茶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浙江大学屠幼英教授与神农科技集团创新部部长秘春明签订了“山西药茶标准化体系建设、健康功能与生物活性成分研究及应用”项目合作合同签约。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建立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的集药茶科技、药茶文化、药茶产品研发、人才培养、药茶标准样品制定、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研究中心,引领国际化药茶产业健康发展,为山西药茶可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会议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浙江大学茶学系、山西药茶产业联盟、神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原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山西神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鞠振,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何关新,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姜仁华,中华供销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副院长郑国建,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教授王岳飞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共计160余人会议期间,刘志杰厅长进行了山西药茶主题推介周国富主席代表专家致辞,他说,茶的味道,药的功效,正完美诠释着延缓衰老、调节代谢、增强免疫力等健康功能,“喝”护您的健康,“饮”领高品质生活。

这次浙江大学与神农科技集团签订的山西药茶合作项目,以连翘叶、红枣叶、酸枣叶、沙棘叶、槐米、蒲公英叶、桑叶、毛建草、黄芩为建立标准和健康研究的主要原料,推进功能成分活性研究、标准化种植、加工和审评等关键技术研究和标准制定,同时,共同开展基于大数据的药茶产品开发与产业化、技术人才培养、品牌文化构建、药茶文化推广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此次合作项目集合了我国多个国家级研究单位和高等学校的研究团队和著名企业,由浙江大学农学院领衔,浙江大学传播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福建农林大学茶学系,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茶叶研究所,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澳门大学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杭州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杭州茗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英仕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多家单位参与一起研究,阵容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