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浙江大学华发大学生茶艺队闪耀第六届中华茶奥会

编辑:日期:2019-11-13访问次数:291

        2019118-10日,第六届中华茶奥会在杭州龙坞茶镇盛大举行!浙江大学华发大学生茶艺队在总教练王岳飞教授以及教练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由队长董燕茹带领27名队员参赛。队员们共同努力,凭借优异的表现斩获2222优胜8枚奖牌,获奖率100%

    中华茶奥会是我国首个以茶为主题的体育竞技盛会,以赛、品、论、展等多种形式展呈纷繁茶事。本届茶奥会以科技茶奥、品质茶奥、人文茶奥、活力茶奥、时尚茶奥为主题,旨在通过比拼茶技茶艺与思想交流,以达共讨未来合作途径、展望美好愿景的目的。据统计,本届茶奥会现场参与人数多达3200人,报名选手高达1580人。此外,本届茶奥会还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茶企参加,这些企业中不仅有200余家中国本土企业,更有来自美、英、韩、日、法、肯尼亚、乌克兰等20余个国家的知名茶企。如今,中华茶奥会已成为国际茶界的重要赛事。浙江大学华发大学生茶艺队在比赛的过程中以茶会友,展示风采。经过前期紧锣密鼓地筹备与赛场激烈地角逐之后,在高手如云且各赛项奖项设置甚少的情况下,茶艺队仍能披荆斩棘,获得2222优胜的傲人成绩!个人创新茶艺《长大以后,我就成了你》获得唯一金奖,余月儿同学不仅凭借该作品夺得桂冠,更是直达最美茶艺师全国总决赛十强,并且成为第七届中华茶奥会形象代言人。+调饮赛上《蓝蓝的天空,金色的梦》获得唯一金奖,浙大茶艺队第五届中华茶奥会首次参加此项比赛便包揽了金银双奖,本次茶奥会再次一举夺冠,蝉联两届冠军!此外,茶+调饮赛《又见高山流水》获得铜奖,个人赛项中宣逸敏同学获得品饮赛亚军、钱佳洁同学获得茶说家季军,团体创新茶艺中《薪火茗传》获得亚军、《葫芦》和《烈火英雄》获得优胜奖。这不仅是对数月来辛勤不辍的茶艺练习的认可,更是茶艺队扎实基本功与绝佳风采的外在体现!

    每逢茶会盛事,茶艺队的队员们都怀着一颗精雕细琢的心来筹备。平日里孜孜不倦地练习才能在赛事中做到行云流水,展示出浙大茶艺队的最佳风采。正是因为对茶的热爱和着迷,大家一直执着坚守,不觉辛苦。浙江大学华发大学生茶艺队作为浙江大学的学生文化团体,在为全校师生提供品茶、习茶的交流平台的同时也走出校门,在全国乃至国际性的舞台上展示茶艺队的风采,彰显中国茶和茶文化的无限魅力,向更多的人展示东方这片神奇树叶。我们相信也期待浙江大学华发大学生茶艺队能够为中国茶和茶文化事业的推进贡献一份力量,在茗茶之路上奔赴更远的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