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浙江大学湖州市茶叶产业联盟助力湖州市首届评茶员比赛

编辑:日期:2019-09-24访问次数:410

918-19日,2019年湖州市农业职业技能(评茶员)大赛在湖州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浙江大学湖州市茶叶产业联盟首席专家、国家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龚淑英教授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长。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罗列万研究员、金晶副研究员,浙江树人大学张琳洁老师,浙江大学茶学系制茶工程与品质鉴定课题组一级评茶师顾志雷、助理研究员范方媛及博士生李春霖担任裁判组成员,为比赛提供技术支持。

此次竞赛是湖州市首次举办的评茶员比赛,由湖州市农业农村局、湖州市总工会、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湖州陆羽茶文化研究会和湖州市农民学院共同主办,由湖州市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湖州市农广校、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大学湖州市茶叶产业联盟共同承办,国家茶产业技术体系对比赛提供技术和经济的支持。此次比赛由来自湖州市三县两区从事茶叶管理、加工、销售、文化推广的共计29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及5个模块的操作考试,包括茶叶审评基本流程、茶类识别、品质审定、茶叶香气及滋味配对和辨滋味写茶名,竞赛前3名获“湖州市技术能手”称号。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一、二等奖获得者同时获得评茶师资格;此次比赛中有19位选手获得高级评茶员职业资格。湖州市举办此次评茶员比赛,旨在提升湖州市茶叶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是坚定践行“两山”理论、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扩大茶行业影响力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