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浙大茶学在欧洲

编辑:日期:2019-08-13访问次数:516

农业与食品第七届国际大会(Agriculture & Food 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于2019625-29日在保加利亚布尔加斯举行。本次会议由保加利亚科学院、保加利亚科学家联合会、保加利亚科学与教育基金会等单位主办,来自22个国家100余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就粮、棉、油、水果、蔬菜以及饮料作物的生产、食物营养、功能的食品开发以及农产品贸易等领域共发表学术论文94篇,其中41篇口头宣读,53篇墙报发表。

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茶树生物技术与资源利用团队梁月荣、郑新强、施云龙、王适择和蔡卓彧分别在大会介绍了茶树遗传育种、茶树组织培养和植株再生、茶树抗病育种、立体农业和光伏茶园研究的最新成果,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许多欧洲代表认为,他们从报告中对中国茶产业和茶叶科学研究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茶是健康饮料,但是许多欧洲人对中国茶了解不多,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与中国茶人交流,了解更多的茶知识,普及饮茶,使茶惠及更多的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