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追忆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茶叶所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重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日期:2019-07-17访问次数:198

2019715日上午,茶叶所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20名党员师生前往重庆西南大学校园、革命遗迹渣滓洞和白公馆参观学习(根据时间顺序),开展“追忆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革命遗迹白公馆和渣滓洞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国民党军统特务关押、迫害、屠杀大量革命志士的两座人间地狱,关押了数百名革命者,如抗日将领黄显声、共产党员宋绮云、徐林侠夫妇及幼子小萝卜头、罗世文、江姐等等。重庆解放前夕,军统特务对在押的革命者进行了疯狂的大屠杀。虽然烈士们没有看到新中国的成立,但是,他们的英雄事迹和为祖国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将永远镌刻在中华民族历史丰碑之上,被中国人民所牢记。

   党员师生们参观了关押烈士的牢房、阴森恐怖的刑讯室,刑讯室内一件件锈迹斑斑的锁链、烙铁、刑架、老虎凳等刑具仿佛向世人展示了当年共产党员面对酷刑坚贞不屈的雄姿。烈士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巨大的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红岩精神中汲取精神滋养,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结合高校教师身份,要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做好教书育人、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等本职工作,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