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教师及平阳县茶叶负责人来我所交流

编辑:日期:2019-03-23访问次数:285

2019314日上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园艺研究所副所长朱建军带领学院老师、平阳县闹村乡副乡长林峰、平阳县农业农村局特产站站长谢前途及茶叶专业合作社及企业负责人等一行12人来我所进行交流。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梁月荣教授、陆建良副教授、郑新强副教授等热情接待了朱所长一行。双方就“平阳黄汤”的研究工作共商计划、谋未来发展。

平阳县是浙江传统名茶平阳黄汤的产地,现在加工所用的主打品种是平阳特早嘉茗一号,但这两个品种都是适制绿茶的品种,目前缺少适制平阳黄汤的专有品种。朱所长及平阳县茶叶科技负责人和茶企负责人来访主要是寻求适合品种、提升加工品质以及对平阳茶产业发展的技术指导。梁月荣教授等介绍了现有的白化、黄化品种情况并提出可能适合加工平阳黄汤的品种,建议先少量引种试制,然后再大量引种最适合的品种。

随后双方就平阳黄汤适宜品种选育、茶园管理、加工、品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度洽谈,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政府、校企合作提供了好的开端,促进了科技技术的转化与应用。                (郑新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