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龚淑英教授做客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

编辑:日期:2019-03-14访问次数:272

      201938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以传承茶文化 发展茶产业为主题。浙江大学茶学龚淑英教授应邀出席了此次论坛,为茶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龚淑英教授在论坛中建议做好茶的品质,应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第一,处理好茶园和生态的关系。青山绿水可以变成金山银山,但是金山银山建设过程当中一定要科学地规划。希望发展茶产业的地方政府与高校和研究所沟通,讨论如何发展,不盲目发展,有了好的生态才可能有好的品质。

第二,茶的品质评价应由消费者决定。从专业角度看,茶的品质有高低之分,但投放到市场之后,不同的人对品质的要求不一样,不是专家认为好的就好,而是消费者认为好才好。新发展茶产业的地区一定要做好市场调研。

第三,加工技术也会影响品质。科技创新带来更好的品质,现在各大院所都在做相关技术研究。

第四,标准和品质之间的关系。为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应该倡导推行标准化。企业自身需要做标准化,政府区域品牌也应该做标准化。

       龚老师表示,茶的品质评价应由消费者决定:从专业角度看,茶的品质有高低之分,但投放到市场之后,不同的人对品质的要求不一样,不是专家认为好的就好,而是消费者认为好才是真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