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少儿学茶》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浙江大学顺利召开

编辑:日期:2019-01-23访问次数:466

明朝换新律,梅柳待阳春。121日下午,《少儿学茶》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浙江大学求是茶苑顺利召开。《少儿学茶》是由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牵头组织的一本少儿对茶科学与文化知识培训的专用教材,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屠幼英主持会议,义乌茶文化研究会会长童香娣、秘书长吴新福、副秘书长兰国清,江苏南通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郭树红,浙江大学出版社少儿分社社长平静,紫阳小学校长叶娓,河北新境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苏晓红,浙江树人大学教师李伟等多位来自五湖四海的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的开始阶段,童会长向与会代表讲述了之前茶文化少儿科普读本的编写及传播过程。童会长说:“之前出版的读本虽然花费了很多人力和财力,但是还是存在很多问题。我希望以此为基础,集思广益,编写一本更适合少儿阅读的书籍,让更多小孩了解茶、爱上茶!”与会代表就本书的内容及形式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平社长从专业的角度出发,认为文章的内容编排、图片的大小和印制的尺寸要从成本、方便和生动考虑;屠教授则认为“学茶”不能是静态的,可以在书本中以二维码扫描展示动态的茶知识。各位校长和老师更是从办学的角度,提出了书本与课堂、书本与兴趣班、书本与实践相结合的建议。

本次会议历时七个小时,直至晚上9点才结束,经过各方讨论,确定了版面大小,书本文字与图片比例,出版时间预计于2019年出版;其次是内容安排方面,确定了本书分上下两册,上册包括茶的起源和传播、茶与健康、茶叶加工、茶叶审评、茶艺、茶俗和茶礼、茶文化等八章内容,下册包括调饮、清饮、茶点、茶席、茶餐、茶会、茶疗和茶日用品等八章内容。此外,每一章中不仅有一般内容和案例讲解,还有特别设计的彩图、视频、故事等,让少儿在卡通人物的带领下走进茶的世界。在会议临近结束时,经各方同意,决定任命三位主审屠幼英教授、童香娣会长和王岳飞教授;吴新福秘书长和郭树红会长为本书的主编,李伟先生、苏晓红女士和叶娓女士等人担任任执行主编。屠幼英教授、童香娣会长为编委颁发聘书。

需要后继力量的支持。《少儿学茶》将为茶产业的发展打开一个少儿茶的世界,在这里不仅有简单易懂的茶学知识,还能寓教于乐,让孩子在安全的实验和游戏中提高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在卡通人物的陪伴中获得乐趣,学会茶、爱上茶。衷心祝愿《少儿学茶》早日付梓!

28095844b683e56235f6ad1ac1aef9a

fdd2817e65b359b2d20c78c2023b41b

5906845ad947b70b10e76c865b8ae6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