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热烈欢迎贵州省凤冈县领导来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进行农业现代化技术讨论会

编辑:日期:2018-12-16访问次数:250

日出雾露馀,青松如膏沐。1212日上午,“贵州省凤冈县--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农业现代化技术讨论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求是茶苑”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敏、孙崇德: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凤冈县田茂荣、陈凯、笪娟三位副县长率凤冈县茶叶发展中心、投促局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一行三十余名扶贫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我院林良夫、茶学系所领导和教师王岳飞、须海荣、陆建良、屠幼英、陈萍、何普明李博、吴媛媛等教授参加了讨论会。屠幼英教授主持了会议。

    金敏副书记深情地说到,贵州是浙江大学的第二故乡,看见贵州凤冈的“乡亲们”就跟老乡之间碰面一样地亲切。紧结着,金敏书记从教师组成、就业率、海外深造率与科研实力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农学院)的概况。农学院今天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尤其是来自于第二故乡贵州的支持。

孙崇德副院长更为详细地介绍浙江大学农学院发展概况。尤其从农学院的结构设置、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师资建设、本科教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党的建设与学生思政等12个方面具体地介绍了农学院发展概况。 

田茂荣副县长以好山好水好风光、好人好景好画卷为开场,介绍了凤冈茶、肉牛、蜜蜂、水果和药材五大产业,“中国富锌富硒有机茶之乡”、“绿色氧吧”等生态优势。希望通过合作解决大量夏秋季茶“下树”难题;笪娟副县长也希望解决“品牌切入点、茶文化符号发现、茶延伸产品”等问题,打造康养之都。也即大有潜力的夏秋季茶资源被浪费,转型成高质量、高附加值与多样化的发展的需要日益凸显。所长王岳飞、须海荣教授和陈萍所长也从产业角度均发票与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建议。

贵州省凤冈县领导班子一行在我校交流学习期间,浙江大学茶学系将在方面与凤冈县

浙江大学和贵州省友谊源远流长,竺可桢校长们的湄潭萃芽依然香飘全国;凤冈县和杭州有很多的合作,东有龙井,西有凤冈也让杭州人了解了凤冈。茶学系的梁月荣教授、王岳飞教授和屠幼英教授等多位老师多次去凤冈参观学习和交流,并且签订了县和系所的合作意向。通过座谈,未来凤冈县将和浙江大学在未来茶深加工产业发展、茶叶品牌营销、茶叶出口市场渠道建设、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战略等方面进行进一步合作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