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10日获5金,这支颜值与实力并存的金奖团队载誉而归

编辑:日期:2018-12-09访问次数:264

         1122-25日,广州,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121-2日,杭州,第五届中华茶奥会。两个相距1270千米的城市先后举办了两场全国性茶界盛事,一支高颜值高学历高智商的“三高”团队——“浙江大学华发大学生茶艺队”接连出征两场大赛,10天内共计斩获542铜等13个奖项,捷报连连!

第一站——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

两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是弘扬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茶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舞台,是展示参赛高校办学特色的平台。本次大赛,浙大茶艺队的15位队员经过一个月的严苛训练,在总教练王岳飞教授和领队郭昊蔚老师的带领下,代表浙江大学参与比赛,从来自全国的28所高校的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以出色的表现斩获3金2银2铜。


团体创新茶艺赛金奖《烽火成均》

漫漫西迁道阻且长,烽火连绵中,青年学子舍小家为大家,怀家国情报国志

个人创新茶艺赛金奖《生道》——余月儿(茶学)

舞、水、茶于水墨山水中三相合一,自然之道于行云流水中生生不息

 

个人创新茶艺赛银奖《行乡》——周瑞昊(茶学)

“寒窗十载终为官,斯人却去唯茶伴”,相思离愁几时休?

个人品饮茶艺赛

红茶类品饮茶艺金奖——陈韵扬(茶学)

柑普类品饮茶艺银奖——黄洁(生物物理)

乌龙茶类品饮茶艺铜奖——郑炀凡(食品科学)

绿茶类品饮茶艺铜奖——董燕茹(茶学)

 

 


第二站——“国茶杯”第五届中华茶奥会

中华茶奥会是我国首个以茶为主题的体育竞技盛会,通过八大赛项以赛、品、论、展等多种形式展呈纷繁茶事。本届茶奥会现场参与人数超2000人,选手达1500多人。来自16个国家爱茶的人们奉献了一场茶香浓郁的竞技盛宴,把中国茶和茶文化娓娓道来。浙大茶艺队刚从广东征战归来便再次出征,在奖牌数量寥寥的激烈竞争下,仍然获得了2金奖2银奖2团体奖的傲人成绩!

 

团体创新茶艺唯一金奖《芳华》

是战火纷飞中忍痛舍爱的离别之殇,更是壮志满怀捍卫家国的动人之景

团体优秀奖《不忘初心茶海逐梦》

顺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坚守茶行业,于茶海中追逐自己的梦想

最具文化氛围奖《无问西东》

一茶一语,一席一思,一期一会,一场对人生无常的哲思

优秀作品《茗罗泽芝》

一卷杭罗,一叶龙井,铺就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文化

鉴茶与冲泡技艺银奖——赵悦伶(茶学)

+调饮个人唯一金奖《醉染胭脂》——董燕茹(茶学)

祁门红茶为底,龙舌兰酒、牛奶、红丝绒作调,胭脂茶酒已备,只等霜雪未尽时那一雀胭脂鸟

+调饮个人银奖《昨日青空》——郑炀凡(食品科学)

蜜桃乌龙的清醒辅以蝶豆花的明媚,配之牛奶的醇厚,品味的是经时间积淀的那一抹少女香

    茶为国饮,而茶文化则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茶文化的表现形式之一,茶艺因其极佳的观赏性和丰富内涵成为传播茶文化的重要方式。浙大茶艺队始终以传播茶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精雕细琢每一步茶艺,潜心对待每一次茶事活动,以文化自信之态,行文化自觉之事,在全校、全国乃至国际性的舞台上展示茶艺队的风采,发扬“廉美和敬”的茶道精神,彰显中国茶和茶文化的无限魅力,向更多的人展示东方这片“神奇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