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编辑:日期:2018-12-03访问次数:542

1125日,2018年“春社茶学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国的28支参赛团队,242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茶艺盛宴。




浙江大学华发大学生茶艺队的15位队员在总教练王岳飞教授和领队郭昊蔚老师的带领下,代表浙江大学参与比赛,以出色的表现斩获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2项三等奖。


说明:D:\桌面\图片2.jpg


此次大赛以农林院校(或涉农专业综合性大学)实验教学中心组团参加,设置团体赛和个人赛两大组别,茶艺技能个人赛分创新茶艺和品饮茶艺。在团体赛中,由张盛凯(马来西亚)、戴晗、郑炀凡、董燕茹、海睿、王蕾、李佳峻、杞璠、施云龙9位同学表演的《烽火成均》,将儿女情融入家国志,展现了烽火之中,无数青年学子舍小家为大家的满腔报国志。最终,作品以崇高的家国情怀和精湛的茶艺展示,摘得了团体赛一等奖的桂冠。


 

个人创新茶艺赛中,茶学专业的大三学生余月儿伴着挥洒的墨迹和幻化的万象演绎了一副刚柔并济的《生道》,辅以曼妙精湛的水袖舞,讲述了生生不息的自然之道,最终取得个人创新茶艺赛一等奖。


 


茶学专业的大三学生周瑞昊,则以一段《行乡》展现了“寒窗苦读数十载,一朝得中朝中官”后难忘故乡茶,行乡是他乡的相思离愁。该作品取得了个人创新茶艺赛二等奖。



在个人品饮茶艺赛中,陈韵扬(茶学)获红茶类品饮茶艺一等奖;黄洁(生物物理)获柑普类品饮茶艺二等奖;郑炀凡(食品科学)、董燕茹(茶学)分获乌龙茶类品饮茶艺和绿茶类品饮茶艺三等奖。


说明:D:\文档\Tencent Files\1378693434\FileRecv\MobileFile\IMG_5978.JPG 说明:D:\文档\Tencent Files\1378693434\FileRecv\MobileFile\IMG_5977.JPG

说明:D:\文档\Tencent Files\1378693434\FileRecv\MobileFile\IMG_5976.JPG 说明:D:\文档\Tencent Files\1378693434\FileRecv\MobileFile\IMG_5975.JPG


为了备战此次大赛,浙江大学华发大学生茶艺队在总教练王岳飞教授和教练团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严格的选拔和一个多月的严苛训练,为最后的参赛做了精心准备。本次大赛是弘扬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茶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舞台,是展示参赛高校办学特色的平台。浙江大学华发大学生茶艺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为弘扬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茶文化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