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龙井茶优质安全标准化生产技术研究与集成推广项目组赴浙江新昌、建德、淳安等地考察

编辑:日期:2018-10-30访问次数:292

1022日至24日,浙江省2018年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项目“龙井茶优质安全标准化生产技术研究与集成推广”项目组一行10余人赴浙江新昌、建德和淳安等地的茶叶企业,调研当地茶叶机械化生产现状。浙江省种植业管理局陆德彪推广研究员,浙江大学茶学龚淑英教授、茶学系常务副系主任陈萍副教授、茶学专业范方媛老师,杭州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郑旭霞高级农艺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农业局主任科员姜新兵,新昌县农林局周竹定高级农艺师,淳安县农技推广中心王华建高级农艺师,建德市农技推广中心郝国双高级农艺师以及各龙井茶产区主要茶叶企业的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考察活动中,项目组成员们选取了新昌县红旗茶业有限公司、浙江天福茶业有限公司、建德市天羽茶业有限公司、杭州茶人茶业有限公司和淳安千岛湖龙冠茶业有限公司等五个具有代表性的茶叶加工企业,以及浙江省新昌县恒峰茶机厂和杭州千岛湖丰凯实业有限公司等两个茶机厂作为考察对象,实地调研龙井茶自动化单机加工技术、连续化加工技术和精制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其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情况。茶企代表们向项目组成员介绍了公司的龙井茶生产现状,双方就龙井茶生产过程中自动化单机和连续化加工生产线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使茶机厂技术人员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生产企业在机械设备方面的迫切需求,避免了因双方信息不对称而导致的设计不合理问题。

本次考察为龙井茶优质安全标准化生产技术研究与集成推广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重要保障,为龙井茶在自动化单机加工、龙井茶连续化加工和龙井茶精制等方面的技术优化研究建立了良好的联动机制,为技术集成提供了良好的应用平台,有助于推动龙井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