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龙井茶优质安全标准化生产技术研究与集成推广》启动实施

编辑:日期:2018-09-18访问次数:348

918日,由浙江省种植业管理局牵头主持的浙江省2018年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项目“龙井茶优质安全标准化生产技术研究与集成推广”项目交流会在杭州召开。


说明:C:\Users\宋楚君\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59961394757576992.jpg


 会上,项目总牵头人浙江省种植业管理局陆德彪推广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主要任务与经济技术指标、各子项目设置,并对项目实施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浙江大学龚淑英教授、陈萍副教授、范方媛老师,杭州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郑旭霞高级农艺师、余继忠研究员,新昌县农林局周竹定高级农艺师,淳安县农技推广中心王华建高级农艺师,建德市农技推广中心郝国双高级农艺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农业局梅丹婷农艺师,省种植业管理局金晶高级农艺师等项目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各子项目实施思路与初步安排,并就相关工作和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气氛活跃,畅所欲言,达到了明确任务、明晰思路、落实工作的目的。



“龙井茶优质安全标准化生产技术研究与集成推广”是列入浙江省2018年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的三个茶叶项目之一,内容主要包括龙井茶优质安全栽培技术研究集成、龙井茶自动化单机加工技术优化集成、龙井茶连续化加工技术优化集成、龙井茶精制技术研究集成,及越州产区、钱塘产区和西湖产区龙井茶优质安全标准化生产技术示范推广等9个子项目,分别由浙江省种植业管理局、杭州市农科院、浙江大学、新昌县农林局、淳安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建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农业局等单位承担,项目实施时间二年(2018-2020年)。项目计划通过龙井茶适制品种优选、优质安全栽培技术研究、关键加工工艺优化、产品精制技术创新,熟化集成并示范推广龙井茶优质安全标准化生产技术,优选出龙井茶适制品种2-3个,形成龙井茶种植、加工相关技术规范6个,建立若干个示范茶园和示范加工厂,组织技术交流培训,推动龙井茶高质量发展。


 


据悉,浙江省是列入农业农村部农业重大协同推广计划试点的首批8个省份之一。组织开展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试点工作,是探索建立农科教协同开展技术推广服务的有效路径,目的是增强科技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和促进绿色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探索解决农业先进适用技术区域性供给不足、科技成果研发与生产脱节等问题。项目将紧紧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做到左右协同、上下协同,抓好示范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