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浙江大学与贵州凤冈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仪式——暨茶产业发展论坛

编辑:日期:2018-08-14访问次数:477

    813日上午,在贵州凤冈县举行了隆重的“浙江大学与贵州凤冈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仪式暨茶产业发展论坛”,浙江大学茶学系博士生导师屠幼英教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学者华南植物园的杨子银研究员、遵义茶溶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揭国良博士、留学生金恩惠博士后和朴秀美硕士受邀到凤冈进行合作和论坛;凤冈县县委副书记、马华县长、张大亮常务副县长、田田茂荣副县长、曹大远县人大常务会副主任、徐仁琼县政协副主席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县长田茂荣主持。




本次会议签订仪式前屠幼英教授和杨子银研究员分别进行“我国茶资源综合利用推动茶产业发展解析”、“茶树资源高效利用和品质安全”的报告,其讲座不仅是给凤冈县茶企业家普及了茶知识,更为凤冈县茶产业链的眼神和发展提供了很多思路和方向。




两场报告之后,进行了凤冈县县长马华先生向屠幼英教授颁发了《凤冈县人民政府茶产业发展科技顾问》聘书,并且双方签署了凤冈县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茶学系战略合作协议;杨子银研究员代表专家团队与凤冈县国投公司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最后,县长马华对双方此次合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签订仪式的成功,标志着凤冈茶产业发展从数量向质量提升的转变,对茶产业发展有了新的阐释、新的支撑、新的平台和新的希望。要通过科学支撑、资源整合对品牌进行包装,对品质进行提升,开发科技新产品;通过合作来推动茶叶转型升级,将产品转化为经济优势,使茶叶从低层次走向高层次、从低端走向高端、从本地市场走向国内市场甚至国际市场。同时,与浙江大学合作的最终目的是让广大老百姓、企业获益,通过全方位、全产业链的合作,从茶的普及、研发、加工、销售等方面全面统筹,推动凤冈茶产业的发展。县委王继松书记专程从省里赶回热情的接待和会见了专家们,深入交流了未来合作事项,希望双方合作愉快圆满。


 

此次会议之外,县农投公司总经理汪孝涛带领下浙江大学茶学系屠幼英教授,金恩惠博士后,朴秀美硕士等一行,考察了西南最大的有机茶基地、锌硒茶的主产区和核心区、全国农业示范点“茶海之心”,茶中有林、林中有茶,具有贵州生态环境特色的整齐和美丽茶园。

本次会议还有县直各相关部门,各镇乡茶叶发展工作分管负责人、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县茶叶发展中心、县农投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县50家茶叶企业负责人等,共计12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