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018年茶学学科组会议在广西南宁顺利召开

编辑:日期:2018-07-26访问次数:453

2018720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茶学学科组主办,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 年全国高等农业院校茶学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茶学学科组会议在南宁成功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培养“一懂两爱”茶学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学科带头人梁月荣教授、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教授和系主任陈萍副教授的带领下,茶学系师生一行20余人参加了会议。来自全国53所学校的270多名茶学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教授应邀作题为《做好茶业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报告,广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裕教授作题为《跨界协同四链融通:职教集团化办学视角下广西茶产业链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的报告。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张正竹教授作题为《求解农业之问,助力乡村振兴》的报告。来自全国多所院校的专家教授就茶学专业建设方面的探索做了交流发言,梁月荣教授主持了下午的大会。会议对第三届全国茶学专业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分别参观了中华茉莉园,广西顺来茶业有限公司、横县北京张一元公司、广西金花茶业有限公司等茶叶企业,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