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茶学陈萍副教授为反贫困问题研修班学员分享一片神奇树叶的故事

编辑:日期:2018-06-19访问次数:282

    2018612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8年“反贫困问题高级研修班”培训学习来到最后一站——浙江大学茶学系,20多位来自非洲、亚洲、南美地区等发展中国家扶贫和经济管理部门司、处级官员认真聆听了一场关于中国茶叶发展、世界茶叶品质风味的英文茶学课程。

    减少贫困乃至消灭贫困始终是世界各国尤其发展中国家面临的重大主题之一。找到适合本国解决贫困问题的方法尤为重要。茶产业被视作区域特色产业,在我国农村精准扶贫、农业特色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课程过程中,陈萍副教授也针对学员所来自国家的茶产业状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如尼泊尔的红茶生产、印度的红碎茶品质、肯尼亚等非洲国家茶叶种植情况等,并对中国六大茶类不同特色茶叶进行了茶样学习与识别。最后,通过品饮与茶叶风味比较,让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学员们领略了一场茶汤盛宴,在热烈的讨论中分享了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的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