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代表团出席第六届宝城世界茶博览会•光州茶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日期:2018-06-05访问次数:283

531号至63号,由韩国宝城郡政府、光州政府和韩国国际俱乐部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宝城世界茶博览会·光州茶博会”为期四天的博览会在韩国美食之都光州举行,展览会主要目的是推动韩国的茶产业发展,宣传茶文化,同时吸引更多人喝茶养生。

中国代表团由来自科研院所、高校、博物馆和茶叶企业的19名专家和领导组成。代表团由浙江大学屠幼英教授为团长、河南瑞鸿祥茶业有限公司高奎董事长为副团长、浙江大学韩国博士后金恩惠博士为秘书长。韩方邀请了中国茶叶博物馆副馆长应玉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研究院沈红研究员、云南昌宁红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格、杭州万虎茶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一鸣及许伟经理、河南瑞鸿祥茶业有限公司的沈磊副总经理、SHA KE、刘卫丽,浙江德清县双丰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英、绍兴越江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思班、杭州九招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红及朱哲韵、杭州盛德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慧珍、兰溪市千年甘露轩茶庄总经理张育宁、福建省福鼎市白茶书院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译萱、张恩光一行19人参加,阵容十分强大。

第一天,在金大中国际会展中心多用途大厅举行了民族乐器演奏和50多人的以敬进茶礼为开端的宝城世界茶博览会开幕式。作为极具影响力的茶届盛会,韩国宝城郡副郡首、韩国茶总会李真秀会长、孙莲淑教授、里千家BRUCE先生、浙江省浙江大学屠幼英教授,马来西亚许玉莲教授、中国福建省漳州科技学院蔡荣章教授等世界各国的茶界相关人士、诸多各相关单位国内外的贵宾纷纷到场出席,盛况空前,500多人出席开幕式。

上午进行的第六届世界茶品评大会组委会由韩国、中国、日本、马来西亚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组成。大会邀请的我国专家有浙江大学茶学系的屠幼英教授、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的沈红研究员、湖南省茶叶研究所的王源江研究员、谭正初研究员以及天福茶学院的蔡荣章先生等14名专家。参加比赛的茶样有30个绿茶样和25个红茶样,还有特种茶样、茶叶深加工产品。最后评选出了金奖、一等奖、特别奖共计19个奖,竞争十分激烈,产品品质优秀。

中国代表团以出色的成绩赢得众多奖项:绍兴越江茶业有限公司和浙江德清县双丰茶业有限公司分别获得红茶大奖和绿茶奖;福建省福鼎市白茶书院茶业有限公司、浙江德清县双丰茶业有限公司、杭州英仕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夷山茶话溪游茶业有限公司等分别获得白茶、黄茶、乌龙茶和深加工产品特别奖,还有众多企业获得鼓励奖,可谓大丰收。也充分显现出中国茶在国际上的魅力。

    大会别出心裁,设置了英国下午茶、韩国茶、中国茶体验馆,茶具和布置非常精致,吸引了不少的茶友观看和体验。

另外展会期间,与茶相关的各种各样的节目都成功宣传了宝城茶叶。展会最后一天举行了世界茶叶品评大赛和大韩民国茶叶拼配大赛颁奖典礼及闭幕式。据宝城郡相关人士表示,通过此次大赛,将创造实质性的茶叶需求,改善茶叶品质和增大海外出口,以期成为谋求产业发展的好机遇,今后将继续努力,使新一代的新文化和新的产业不断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更加了解韩国消费者对中国茶的选择性,而且扩大了中国茶在国际上的影响,而且也加强了国内企业家的相互了解。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可以实现“中国茶 世界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