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浙江大学留学生 “国际白茶大使”在杭揭晓

编辑:日期:2018-05-19访问次数:383


2018518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2018年“国际白茶大使”比赛在国家成就馆隆重举办。本次评选活动是由福鼎市茶业发展领导小组、浙江大学茶学系、中国茶叶博物馆、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主办;福鼎市茶业管理局、杭州英仕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共同承办。

本次“国际白茶大使”在海选期间便得到了浙大留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数百位留学生报名参赛,进过面试,筛选出9个国家的12名同学入选并且角逐“国际白茶大使”桂冠!。组委会从中华茶文化、白茶加工、白茶营养与健康、白茶茶艺和白茶品评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系统培训与选拔。在比赛现场,留学生穿着本国华丽的服装同场竞技,比赛气氛十分浓厚,竞争十分激烈,仅仅十多个小时培训却表现十分突出,大家动作娴熟,有条不紊,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通过白茶知识问答、白茶冲泡技术、干茶和茶汤品鉴三个环节的表现严格打分,评委们层层把关,选出4位“国际白茶大使提名”和8位“国际白茶大使”。

强大的国际评审团也给本次活动迎来福建白茶直播间、湖南茶频道、浙江在线、浙江卫视等多家新闻媒体的报道。意大利茶业学会主席、欧洲著名茶专家Marco Bertona先生、中国茶叶博物馆馆长吴晓力先生、副馆长朱珠珍女士、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屠幼英教授、浙江大学茶学系常务副主任陈萍副教授、福鼎市茶业管理局局长王千潮局长、福建省天湖茶业有限公司林有希董事长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与嘉宾

朴秀美是一位美丽的韩国女留学生,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这样说:“我本科是学社会学,毕业后才开始接触茶,结果发现自己会那么喜欢茶,所以在工作几年以后,我又选择来到中国学习茶学,等毕业后,我会选择从事茶行业,继续传播茶文化。”

活动现场,意大利茶业学会主席评价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是一场“盛大的茶事活动”,同时他表示,在中国,人们喜欢热饮茶叶;在国外,许多人则选择饮用冰茶,虽然饮茶形式不同,但他看到越来越多世界各国年轻人加入饮茶队列,是一件好事。

在教授屠幼英看来,在华留学生是向世界推广中国茶的重要使者,举办这次活动,是希望留学生学成回国后,也能成为宣传推广中国茶文化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国内和国际市场对白茶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在中国茶走向世界的过程中,需要一大批懂茶、爱茶的国际友人做健康使者,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世界各国宣传推广健康中国茶,实现“中国茶 世界品”的愿景。所以我们今天在这里遴选出中国白茶的国际代言人,旨在世界各国推广中国健康饮品——白茶,相信这将对中国茶及茶文化的国际化传播产生深远意义。

经过三场紧张的比赛,来自韩国的朴秀美、斯里兰卡的海珊、蒙古的查格、罗马尼亚的安梦瑾、印度尼西亚的谢云妮、加拿大的马克、新加坡的周毅恩,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国际白茶大使”称号。并获得由六妙白茶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瑞达茶业有限公司、福建省大沁茶业有限公司、杭州英仕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丰厚茶礼。

最后各位“国际白茶大使”将自己的胸牌贴在白墙上,这面白墙将由中国茶叶博物馆永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