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校企“深”度合作,共绘茶叶深加工药用蓝图

编辑:日期:2018-03-17访问次数:262

2018年3月16日,浙江大学茶学系生化与健康研究团队的屠幼英教授、金恩惠博士后、陈志达、李金硕士前往杭州苏泊尔南洋制药有限公司参观生产线,共同探讨关于茶叶提取物在医药领域深加工利用的机遇和挑战。受到苏艳总经理、傅崇林副总经理和公司研发部同仁们的热情接待。

首先,由南洋药业有限公司的鲁潇经理向我们简单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的工业园区总投资7.9亿,占地100亩,建筑面积达11万平方米,有多条先进的药品生产线,南洋药业的产品覆盖面十分广泛,主要包括胶囊剂、片剂、气雾剂等多个剂型,其中就有人们所熟知的克痢痧胶囊等药品。南洋药业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模式,加快茶多酚在制药领域的工艺优化,进一步提高药物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临床药效。正如南洋药业在电脑桌面上写的那句话做有疗效的药,比赚钱更重要!

随后,傅崇林副总经理和研发部的同仁带着我们参观了茶叶提取物制备的生产线,屠教授凭借自己二十多年的一线科研经历,并结合课题组多年来积累的科研成果,对于生产线的改进和提取工艺的优化给出了专业有效的建议。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仁们的高度认可。

南洋制药秉承着天道酬勤,心正良药的经营理念;需要压力,不怕压力,战胜压力的企业精神;以及“勤正”的用人原则,和浙大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办学理念不谋而合,让学校为企业提供技术,企业为学校提供平台,使产学研全方位的深度融合,实现立足科学技术,服务社会大众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