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浙江大学与浙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项目合作签约暨茶叶精深加工现状与发展前景座谈会

编辑:日期:2018-03-03访问次数:878

        201833日,浙江大学与浙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项目合作签约暨茶叶精深加工现状与发展前景座谈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浙茶集团毛立民董事长,吴骁总经理,浙江兴合茶业科技有限公司倪铭峰总经理,浙江大学茶学系系主任屠幼英教授、何普明教授,浙江大学食品系尹源明副教授,茶学系李博、吴媛媛副教授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浙茶集团的员工代表近30人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茶学系副主任吴媛媛副教授主持了会议。

浙江大学茶学学科是多学科交叉的特色学科,2017年学科评估为全国第一。不仅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许多成就,在深加工产品研发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浙江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茶叶经营企业和全球最大的绿茶出口企业,销售网络遍及全球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是茶行业领域的龙头企业。本次合作,双方抱着以科技研发加速企业创新发展和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的共赢理念,实现强强合作。

会议伊始,屠幼英教授介绍了茶学系的发展历程和理念,提出了茶行业在“大健康”新时代下将迎来第二个千年发展机遇,并强调了科研成果应用于茶叶生产实际的重要性。随后,毛立民董事长向大家介绍了浙茶集团的发展历史及未来规划。尤其介绍了在市场经济的大背景下打造“四大中心”,发展一二三产融合的计划和蓝图,提出未来茶产品要科技、时尚相结合。总经理吴骁也对浙茶集团与浙江大学的校企科技合作表示了期待,提出做好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特别是对茶食品、茶保健品、茶日化用品等深加工领域的产品开发,采用微商和多种销售模式进行推广,提出了非常重要的营销思路。在对茶产业发展的探讨之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签约仪式。浙江兴合茶业科技有限公司倪铭峰总经理与浙江大学茶学系屠幼英教授、食品系尹源明副教授进行签约。随后,倪铭峰总经理表达了对浙江大学科研落地能力的肯定,也再次强调了以销带产的发展理念,提出了对茶叶“互联网+”、“金融+”、“科技+”的畅想。浙江大学食品系尹源明副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在食品储藏、加工领域的研究,团队减肥食品的研究成果,并提出了对未来食品产业发展的前瞻性预测。随着交流的深入,茶学系何普明教授、李博副教授、金恩惠博士后以及刘晓博、王耀民、施林佐等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也纷纷参与讨论,碰撞出了更多思想的火花。

浙江大学秉承创新和服务的理念,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不仅仅诠释了行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这一生产力,同时也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人才眼界的拓宽提供了诸多的宝贵机会。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代表们皆表示了对此次合作的高度期待和衷心祝愿,也期待科技合作能够再次提升浙大科研速度和水平。最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