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我系潘海波博士留美回归学术报告

编辑:日期:2017-12-27访问次数:511

20171225日,我系潘海波博士在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728做学术报告。浙江大学茶学系主任屠幼英教授、何普明教授、吴媛媛副教授、李博副教授、金恩慧博士后以及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潘海波博士于2008.9-2012.6于中国农业大学就读农学专业,2012.9至今于浙江大学直接攻读茶学博士学位,2016.8-2017.11前往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访问。并在Journal of Chromatographic Scie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ncologyMolecules等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屠幼英教授团队与美国Alderson Broaddus University的陈益教授合作研究多年,每年派出1-2名博士生或者硕士进行茶有效成分抗肿瘤机理研究。

  报告会上潘海波博士对TF2aTF2b抑制顺铂抵抗型卵巢癌A2780/CP70细胞, 通过p53通路诱导A2780/CP70细胞凋亡和发生G1期阻滞。TF3和顺铂协同抑制顺铂抵抗型卵巢癌A2780/CP70 OVCAR3细胞。TF3通过调节顺铂抵抗型卵巢癌A2780/CP70 OVCAR3细胞内谷胱甘肽和铜转运蛋白的表达,增强顺铂毒性。TF3通过抑制Wnt/β-Catenin 信号通路抑制卵巢癌A2780/CP70OVCAR3干细胞做了相关报道。会上屠幼英教授、何普明教授、吴媛媛副教授、李博副教授与潘海波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潘海波博士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异国他乡的学习及科研生活。在美国的学习生活开阔了国际视野,同时对当前国际前沿科学热点有了深入了解。随着浙江大学与国际交流越来越多,也有越来越多的青年访问学者回到浙大,为浙大的双一流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