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我系龚淑英教授负责编写的2项行业标准顺利通过审定

编辑:日期:2017-12-14访问次数:283

2017年12月10日,由我系龚淑英教授负责起草编写《莫干黄芽茶》、《武阳春雨茶》行业标准审定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中华全国合作供销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顺利召开,标准审定专家组由来自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技术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杭州茶叶研究院,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省农业厅,福建农林大学,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福建省茶叶进出口责任有限公司的专家组成。

标准主要起草人浙江大学龚淑英教授及其团队详细汇报了《莫干黄芽茶》和《武阳春雨茶》标准制订的背景、意义,标准制定的过程并详细解说标准中的主要条款制订的依据,征求意见的过程及反馈意见的处理,出现的困难及各方专家及地方企业为此所做的努力。接着,审定委员会专家就标准的正文和附录逐条进行审查,对具体内容进行了反复讨论和认真审查,通过标准审定,形成了审定会纪要。

委员会专家组一致认为我系龚淑英教授负责起草编写《莫干黄芽茶》、《武阳春雨茶》行业标准符合国家以及浙江省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规定,具有先进性、科学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这些行业标准的实施,将明显的提升浙江省著名茶叶地方品牌的打造力度、加强区域产品质量的管理与规范,提高茶叶企业的品牌意识和标准意识,对中国茶叶行业的健康稳定和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