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Yuji Arai教授来我系进行交流访问

编辑:日期:2017-12-01访问次数:606

  20171120日上午,来自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Yuji Arai副教授来到我系与系主任屠幼英教授、何普明教授、陈萍副教授和叶俭慧老师进行交流访问。何普明教授首先从中国茶叶的起源以及浙江大学茶学系的建系历史到目前茶学涉及的各个领域的研究,做了详细而生动地介绍。随后叶俭慧老师也简短地介绍了茶学系的人才培养,与Arai教授共同探讨了如何拓宽学生们的国际视野以及对未来的合理规划。

  通过泡茶和品茶,陈萍副教授展示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并结合土壤、水环境对茶叶的影响阐释了西湖龙井、武夷岩茶等品质特点的形成。最后Arai副教授也依据他的研究领域——土壤和水化学阐述了他对茶叶生理生态的理解,与在座老师们交流生化成分检测相关技术方法等。

  Yuji Arai副教授目前任职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自然资源与环境科学系,是美国环境土壤化学知名的中青年专家,主要利用传统宏观和现代分子尺度技术手段在多时空尺度研究营养盐、无机污染物和工程纳米材料在土壤中的化学反应过程,如吸附、沉淀、氧化还原反应等。在ES&TGCASSSAJ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荣获美国土壤科学学会2016 Marion L.Chrystie M. Jackson土壤科学奖。


  

                                                         供稿人:郭钰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