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白茶研究中心年度工作汇报

编辑:日期:2017-11-10访问次数:492

2017119日,中国白茶研究中心年度工作汇报会议在浙江大学茶学系举行。福鼎市茶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中国白茶研究中心主任陈兴华,福鼎市茶业管理局局长王千潮,茶文化协会会长林守无,林乃设主任,浙江大学茶学系主任、中国白茶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屠幼英教授,茶学系何普明教授,吴媛媛副教授,李博副教授,金恩惠博士后,刘晓博博士等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屠教授首先对各位来宾做了简单介绍。接着主任与王局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福鼎市茶叶发展概况。

随后,刘晓博博士对湿热、压饼处理对白茶品质的影响做了详细汇报。从湿热处理对白茶品质的影响,不同年份对白茶品质的影响,压饼对白茶品质的影响三个方面阐述了不同处理对白茶品质的影响。

其后,浙江大学茶学系研究生陈志达对不同等级白茶压饼前后氨基酸品质变化的生化机理研究做了详细报告。

接着,浙江大学茶学系研究生陈莲芙对白茶鲜味物质分析及评价模型的研究进行了汇报,该研究测定了鲜味主要相关单体物质的呈味阈值;培训并挑选鲜味敏感型审评员对白茶样品进行鲜味评分,对鲜味评分与生化成分含量进行相关性分析,选择相关性高的生化指标建立了鲜味评分的多元线性回归方程模型。

最后,与会人员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明确了白茶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李博副教授提出我们需加强白茶的药理研究,从科学的角度去论证白茶“三年药,七年宝”之说。屠教授也提出通过改进白茶加工工艺,使之适合更广泛人群饮用,深入茶与健康研究,为更多人带来健康的茶饮。陈主任在报告后提出了合作要点:切实加强交流合作,加强阶段性成果体现,共同促进茶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