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我系何普明教授出席国家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二次会议

编辑:日期:2017-10-24访问次数:414

20171020日,“国家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领导小组、管理委员会、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福建安溪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陈宗懋院士、福建省科技厅农业处张先斌副处长、福建安溪铁观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刘纪恒董事长等参与此次会议。浙江大学茶学系教授委员会主任何普明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家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20149月由国家科技部批复同意立项组建的。工程中心以福建安溪铁观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建设依托单位,是独立运行的科研单位主体。工程中心是全国茶行业唯一的茶叶质量安全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其建设目的是为了茶叶质量安全切实有效的提高我国茶叶质量安全技术水平。

大会伊始,工程中心依托单位福建安溪铁观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刘纪恒董事长致辞,介绍了集团重整的基本情况、安溪铁观音集团战略构想以及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发展。紧接着省市县领导发表重要演讲:福建省科技厅农业处张先斌副处长对9月份省科技厅至工程中心调研情况做了简要汇报;泉州市科技局黄珍霞副局长对依托单位自身建设、重组后的战略构想、未来三年的目标进行了肯定,对工程中心工作提出建议;安溪县吴志朴副县长表示会大力支持企业工作。随后陈金发副总裁概述了工程中心所承担的全国茶叶质量安全方面主要涉及的种植、加工、包装、储运四大环节,就具体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工程中心下阶段的工作安排作了简要汇报。最后专家组成员献言献策,提供宝贵意见。中国工程陈宗懋院士提出:工程中心以后的重点工作要放在“茶叶质量安全”领域,更有利于陈院士协助推进工程中心各项工作。安徽省科技厅厅长宛晓春教授在人才建设,研发骨干,研究方向以及工程中心的发展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会后,与会各方一起考察国家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提出宝贵建设性意见。并参观了65年历史底蕴的安溪茶厂,感受浓厚历史底蕴,鼓励新安铁集团发扬光大艰苦奋斗、团结共进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