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韩国圆光数码大学茶学系主任孙莲淑教授到访浙江大学茶学系

编辑:日期:2017-09-08访问次数:400

  2016824日,韩国国际茶叶俱乐部秘书长、韩国圆光数码大学茶文化经营系系主任孙莲淑教授,来浙江大学茶学系访问交流。浙江大学茶学系系主任屠幼英教授,茶学系金恩惠博士后和在浙大茶学系留学的韩国研究生热情接待了孙淑莲教授。

  近年来,浙江大学茶学系和韩国茶行业相关组织进行了多次友好交流。2016123日,浙大茶学系和韩国国际茶叶俱乐部签署了以学术交流为基础的内容合作协议,数十位茶学系师生出席了签约仪式;20162617-622日,浙大茶学系系主任屠幼英教授一行赴韩国参加“第76届益山茶学术大会”,并就红茶加工进行了理论培训和实践指导;20161215-1219日,浙大茶学系系主任屠幼英教授带领浙大茶学系师生一行30个人再次韩国赴参加国际茶学学术大会,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同时浙大茶学系主任屠幼英教授被韩国宝成郡的授予宝成郡历史上第一位外国形象大使。这一系列合作交流活动加深了中韩两国茶产业相互间的了解和认识,对浙江大学茶学系和韩国茶产业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孙莲淑教授到访浙大茶学系一是为了祝贺浙江大学成立120周年和茶学系建系65周年,感谢浙江大学茶学系对韩国茶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帮助;二是为了了解学习浙大茶学系的教学模式和办学经验,在屠幼英教授带领下参观了浙大茶学系系教学实习基地和茶学系教学科研场所,并表示今后更多地与浙大茶学系加强要茶学教学及茶叶加工加工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三是了解茶学系韩国留学生的学习科研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茶学系的知识和理念,日后为中韩茶产业的交流和合作做出贡献。

  韩国圆光数码大学是目前韩国大学中唯一开设茶专业的院校,于2013年开设茶文化经营系,每年培养近百名茶学毕业生。孙淑莲教授本次到访浙大茶学系开启了中韩两国大学间茶学学科交流和合作,期待今后举行更多的茶产业相关交流活动,为促进中韩两国茶产业的共同发展探索更多的合作路径和合作方向。